长安安安安安

不必关注

剑魄

板子_Sister:

曾经跟过他的行程,对他感到无比的吃惊费解。

早上五点多醒,妆发,一小时车程去拍摄点,八点开拍。
十二个钟,晚上八点收工。有时候加班夜戏到10点多。快12点回酒店,回去后卸妆洗漱可能还要健身,背一下台词,一点多睡。
第二天重复如此。
那时酷暑,他还生着病。

他的生活仿佛一个苦行僧,隐忍,节制,给自己定了无数条条框框。
控制体型不能多吃心爱的垃圾食品,保持肌肉不能停下锻炼身体,为了成片质量能亲自上就亲自上,就算剧组准备了文替怕他晚到可以在他没到时先拍远景和拉背,他也永远来得巨早不需要替身。

铁木真应该更辛苦吧,为健身每天早晚那么大的运动量,高温又是动作戏,严格控制着口腹之欲,又要每天吃过敏药。

他是一个温柔细心话不多的人,对粉丝也好工作人员也好都很关心宽容,但对自己却苛刻到极致。

他仿佛一个永远的高三生,冷静得不允许自己有任何一点放纵的错误,每一天,都在完成一个名叫“做最好的自己”的高考。

我有时会忍不住埋怨一下,就算你苛刻到不允许自己有任何的污点错误,也会有人不停给你泼脏水,维持表面的纯正,适当轻松一下,多花点钱吹一吹吆喝几声,会不会效果更好。

在所有人都热闹的抛头露面时,你吃了那么多苦安静细致的打磨着作品,会不会错失了一些机遇。

后来,我终于渐渐明白,再华丽的妆容都是假相。

打磨着作品的你,也在打磨着你自己。

你那么冷静、自制,那么清晰的看清了未来的路。
在这个不知多少人被乱花迷了眼的世界里。

再艳丽的包装纸始终是会被撕破的包装纸。

你想让大家喜欢的,是那个真实,有着非常浓郁的个性,却又最好的那个你。

就算没有吹捧与吆喝,这世间也终会将目光转向那个不放任任何瑕疵,默默雕琢作品的你。

一柄传世之剑,不在于他有多么精致的剑鞘,而是那夜以继日淬火的打造,那力煞千军的锋利。

你猜,我看着你辛苦的工作拼搏的身影,我看到了什么?

我看到了那一缕隐忍坚持的剑魄。

评论

热度(551)